作者简介

依井 貴裕(よりい たかひろ、1964年2月15日 - )は日本の小説家、推理作家。大阪府生まれ。関西学院大学文学部卒業。本格ミステリ作家クラブ会員。大阪市職員として働いていた1990年、東京創元社の書き下ろし推理小説シリーズ「鮎川哲也と十三の謎」全13冊のうちの1冊を公募する企画「十三番目の椅子」に英池恵夢(はないけ めぐむ)名義で応募し、最終候補作となった『記念樹(メモリアル・トゥリー)』でデビューした(受賞者は今邑彩)。
アマチュアマジシャンであり、泡坂妻夫の弟子である。

内容简介

同期会が催された山荘で三日三晩に三人のメンバーが絞殺された。俳優の桜木も会に参加していたが、なぜか、その間の記憶が抜け落ちていた。ただ、ひとつロープで他人の首を絞めた生々しい感触を除いては…。そしてその追い打ちをかけるように何者かからワープロ原稿が送られてきた。そこには空白の三日間が小説として再現され、桜木を真犯人として断罪していたが…。トリック&ロジックの本格派が新たに叩きつける「読者への挑戦状」。長編ミステリ。


依井 貴裕(よりい たかひろ、1964年2月15日 - )は日本の小説家、推理作家。大阪府生まれ。関西学院大学文学部卒業。本格ミステリ作家クラブ会員。大阪市職員として働いていた1990年、東京創元社の書き下ろし推理小説シリーズ「鮎川哲也と十三の謎」全13冊のうちの1冊を公募する企画「十三番目の椅子」に英池恵夢(はないけ めぐむ)名義で応募し、最終候補作となった『記念樹(メモリアル・トゥリー)』でデビューした(受賞者は今邑彩)。

アマチュアマジシャンであり、泡坂妻夫の弟子である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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豆瓣评论

  • 陆秋槎
    作中作内部的逻辑称不上缜密,但是已经足够了。作中作外的逆转也算是直击心理盲点。本格层面可以打上90分。可惜的是,这书明明是日系推理,却写得比欧美黄金时代的推理小说还枯燥,文笔糟糕得简直像吾国原创推理(中的佳作)。太可惜了。如果交给黑田研二来写,虽然厚度会增加一半,但可读性也会大大提升吧。果然业余玩票的人虽然偶尔能想出很厉害的点子,但若论写小说的能力,则根本不能和专业作家相提并论。01-26
  • 倒理
    第一本依井贵裕,除了两个解答之外,其余均能归为减分项目,大致形容就是“锡纸包装下的酒心巧克力”,巧克力是上等货不错,但这锡纸真是拆的人牙痒痒,内核的酒味也不是谁都能接受。这个故事不长,大概是对读者唯一的慰藉了。06-04
  • 路过小卢
    古典推理+逻辑流读者的21世纪福音!——对于有一定阅读量的推理读者来说,一提到“作中作”模式,运用了什么诡计也大概心里有数了。而此作厉害的地方在于,你知道它有这个诡计,却不知道具体运用在哪里。当然,在此方面上本作的雕刻还是十分粗糙,毫不细腻。毕竟这个诡计的难度要求实在不容易满足,抛开极差劲的文笔与毫无趣味的plot设计不谈,只是给予读者的阅读体验实在太违和。尤其到了第三章的处理很糟糕,明明有相当大的完善空间,这于作品而言是很可惜的。其余还有一个缺点在于结尾动机走向了“魔幻”,不过线索证据充足令人不得不信服。瑕不掩瑜,为了其中酣畅淋漓的推理组织、利用同一段逻辑链完全逆转事件的设置,以及封神般的逻辑结构、多方面细节伏线大回收,在我脑海中形成了一股强烈的逻辑风暴,久违的刺激体验实在不得不打满分~03-12
  • 小忍怀居
    用同样的逻辑链实现反转太厉害,五星水准。然而很多伏笔需要有在那个年代的日本生活过的常识,作中作第三章也有一些读不通的地方。结尾大梗由于某些原因...再减一星。08-04
  • 科学少女果冻妹
    第一层大招被我猜中了,因为不自然的地方也太多太明显了。。。第二层大招是个用烂的老梗,但放在这里倒是恰到好处。。。五星主要是给那两条锁定凶手的逻辑链,确实挺厉害,感觉爱丽丝的最高水平也就这样了,而且这两条链还能和书里的伏笔紧密结合在一起,导致同样的两条链换个角度推演能得出不同的结论。。。至于那些几乎布满全书的伏线简直太像泡饭老师了。。。这书的缺点就是前面太闷了,差点让我没有读下去。。。03-13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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